企鵝餅餅

しょうれん

紫廉 短篇





还在大坂当关西小jr时平野和永濑曾经半夜跑出门到河边看流星雨。河道旁,永濑看着平野的背影出神,和自己瘦巴巴的身材完全不一样,他心想着。


永濑越走越慢,平野回头问他怎么了,牵上他的手加快步伐。那一瞬间永濑以为自己心脏要跳出来了,明明不是第一次牵手。



两人躺在草地上微风吹过让这个夏天的夜晚没有那么炎热。


“听说一起看过流星的人可以永远在一起喔”


平野无厘头的说过这么段话,年幼的永濑却一直记在心里。



平野要去东京之前永濑曾和他闹过别扭,不想见面不想说话,除了工作以外私底下几乎没有交集。直到在平野要离开的那个早晨,永濑忍不住为他送了行,在月台上永濑才说出憋在心中很久的话:


“那天晚上你骗了我”



后来永濑也去了东京,不知该不该庆幸,又可以见面了。不久后两人就接到了相同的工作,久违的相会永濑心中百感交集有好多话想和平野分享,但最后却只总结出一句“好久不见”



再后来他们和另外四人一起出道了。再几年后的永濑站在名古屋巨蛋的舞台上,看着平野正紧紧握着自己的左手,十指紧扣,又想起了看流星的那个夜晚,

五人大声的喊出“ありがとう——”


从无人问津到万人簇擁,当地点不再是狭窄的通路而是座無虚席的巨蛋,到头来还是你。



一起看过流星的人,好像真的会永远在一起。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