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餅餅

しょうれん

紫廉 花束

字數1k


平野紫耀死後的三個月,正好是永瀨廉的生日。他來到一處墳前,為此獻上了由白玫瑰為主調、搭配上幾朵勿忘我為點綴的花束。


“說好以後的生日都會陪我過,你食言了⋯⋯紫耀。”

當然不會有人回應他。


平野在一年前被查出患上了不治之症,壽命僅剩下為數不多的日子,就算配合昂貴的藥物治療也僅能延長幾個月,還得承受身體、心裡上巨大的痛苦。


“我們不治療了吧,廉。”


兩人相擁在一起,眼淚止不住的流。他們知道與彼此相處的時間所剩無幾,打算在最後的日子裡好好陪伴對方。


“廉想去哪裡?我們好好玩一把!”


其實永瀨很想說 哪都不要去,你陪在我身邊就好 但話到嘴邊始終說不出口,同時恨自己為什麼當時不勇敢一點,明明不說就再也沒機會了。


最後只是決定沿著路走回去,彷彿倒著來一遍就能重頭開始。


他們回到了剛來到東京大都市那會兒租的房子,不大但是很溫馨,永瀨突然想起那時回到家總能看見比自己早下班的平野煮好飯菜在等著。


後來又去了大阪,是他們初次相遇的地方。剛認識時還只是兩隻未成年的小屁孩,就這麼磕磕碰碰走到了一起。


由平野先告白,在一棵剩開的櫻花樹下,“喜歡”二字說出口時小蝌蚪的臉黑裡透紅的。


後來的永瀨總覺得櫻花盛開時他也會回來。


深愛之人離開時是安靜的夜晚,

猝不及防從此天人永隔,沒來得及擁抱和接吻,只剩一人跪在床邊低聲哭泣,但再也得不到回應與安慰。


開始的永瀨沒什麼太大的轉變,但到不如說是不願意面對,只是覺得家裡已經沒人等著了。打開門只有空蕩蕩關著燈的客廳,冰箱裡擺放的是蘇打水,垃圾桶裡堆著的是外賣盒子。


等真正有實感時是看著平野下葬那刻,他才真正意識到對方真的不會再回來。


身邊的朋友勸要看開點,找新事物轉移注意力,但永瀨選擇的卻是與大家切斷聯繫。


又是一年櫻花綻放,櫻花樹下再也沒有兩位青澀少年的身影。


平野說過,希望在他死後可以忘了自己,找位好人家嫁,當時的永瀨雖然答應了但直到最後依然無法做到忘記而後戀上他人。儘管期間不是沒人追求,男女都有,還不少。但永瀨都拒絕了,每當被問起原因也總是淡淡的說著:“我在等人”


一個不會回來的人。


人過中年似乎老化的特別快,永瀨開始被疾病纏身,起初他是高興的,想著這樣是不是就能快點見面呢?


臨死前,永瀨躺在醫院病床上看著潔白的天花板,“對不起我也食言了,到了那邊見面後不要唸我哦。”身邊沒有親人沒有朋友,與對面和陸慶祝出院的陌生家庭形成鮮明對比,格外諷刺。


或許這對永瀨來講也是一種解脫。


這輩子相處的時間還太短,下輩子再讓我成為你的戀人吧。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